香港大学硕士生及博士生项目招生宣讲会

发布者:张蒻发布时间:2023-10-30浏览次数:10

香港大学(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),简称 “港大”(HKU),是中国香港的一所综合性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,有亚洲“常春藤”之称 。校训为 “明德格物” 。香港大学奠基于1910年3月16日,次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,其前身为香港西医书院,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。1948年4月9日后,学校秩序重建与结构转型并举,步入高速发展的黄金时期。香港大学是一所拥有十大学院的综合型研究大学。创立以来一直采用英语教学,在法律、心理学、生物学等学术研究及行业领域声誉崇高。



  时间  

2023年11月10日(周五)18:30
讲座预计40分钟,后设提问环节


  地点  

光华楼东辅楼202吴文政报告厅


   主讲人  


图片

金冬雁


金冬雁,1986-1991年师从侯云德教授在北京攻读博士,1994-1999年在美国国家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跟随蒋观德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。他于1999年加入香港大学,现为生物医学学院霍广文伉俪基金精准医学教授,也是香港大学研究学院高级副院长。他在2001年获中国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,2020年当选为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。2008-2023年他们的研究发现并阐明了SARS丶MERS和SARS-2 冠状病毒干扰素拮抗蛋白及炎症小体激活蛋白的作用机制。

金冬雁教授是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,他是Virus Research的Editor,Emerging Microbes & Infections的Associate Editor,也是美洲华人生物科学学会会刊Cell & Bioscience的副主编。



  宣讲报名方式  

图片

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填写问卷完成报名

信息保密且不用作其他用途)


 宣讲内容 


·研究式硕士及博士课程入学信息
·研究式硕士及博士奖学金
计划及经济援助


具体介绍


香港大学自创校以来始终采用英语教学,其学术研究多可与欧美无缝对接、良性互动,也得益于此,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以医学、商科、人文、政法等领域见长的香港大学都是中国高等教育界一面独特的旗帜,享誉亚洲乃至世界。香港大学为环太平洋大学联盟、松联盟、Universitas 21、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、粤港澳高校联盟、京港大学联盟、沪港大学联盟成员,AACSB及EQUIS双重认证成员,是全球第一个界定出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病原体的科研单位。

图片


近年排名
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2位
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21位
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26位
2024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排名第35位
2023QS亚洲大学排名第4位
2023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第4位
QS学科排名
3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强
9个学科进入全球前25强

图片